close

image  

今天要來帶大家逛魚市場😋😋😋

妘一家可以說是海鮮達人了 愛吃海鮮的程度連我都有一點害怕了(哈哈

到漁港吃海鮮是我們家每月的必要行程

但跟不跟的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一般來說時間都會在平日的中午

平日去的好處就是完全不塞車 人也不多  畢竟在漁港人很多是一件蠻可怕的事情😱(害怕沾到滿身得魚腥味..

image  

滿滿的新鮮漁貨可以挑選 許多店家也會叫賣

每一次吃的海鮮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很清楚價錢以及新鮮度的比較‼️

新鮮度是非常重要 在昂貴在美味的食材要是不新鮮後面就不用說了

image  

魚都一雙一雙的吊綁在一起 超多種類 好豐富(用這個單位應該可以吧⋯⋯鞋一雙一雙的概念

image  

✔️海瓜子

海瓜子好像跟蛤蜊是不同種?

黑黑的那種我都稱為蛤蜊可以煮湯也可以炒醬油

那這種顏色比較淺的 好像都是用來炒醬油 (還是有人吃過這種煮湯或是別種料理方式呢?

✔️右上角的是竹蛤 不外乎就是長得像竹子 聽說口感很是不錯 

但我沒有吃過 家人似乎對牠也不敢興趣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

有機會想要試試看

✔️右下是鳳螺 這個也是必點 料理方式也是很一般的胡椒鳳螺

鳳螺這喜好就很久見仁見智了 喜歡的人就很愛 不喜歡的人就很無所謂了

我屬於後者 有時會吃 但不吃也沒關係

image

✔️鮑魚 鮑魚

其實再還沒吃之前對鮑魚的印象就是'橡皮筋'

但是一吃之後 驚為天人 我的媽呀!!!那種鮮甜 美味 直接榮登我心中美食NO1

吃過之後 你絕對分的出什麼是真貨什麼是假貨

image

✔️明蝦

明蝦其實我們也沒買過 因為我們家姊姊愛吃的是泰國蝦

但是下次想要試試看 因為餐廳吃飯感覺明蝦有很高級FU

 

image

✔️沙母

想想牠那美味的蟹膏 紅通通的🤗🤗🤗🤗

必買必買 想吃膏買沙母 想吃肉買沙公

我們每次都買一公一母

image  

現撈漁貨拍賣

老闆:跟你一樣漂亮⋯⋯(他說的是魚🐟⋯⋯哈哈

image  

買齊了食材之後就上二樓餐廳 幾乎每一家都可以代客料理

只要將買好的食材交給老闆 告訴他你想吃的料理方式之後就可以就座等待美味得海鮮上桌囉

也可以額外加點青菜炒飯炒麵ㄛ

12822615_473512112841651_1454773266_o  

等待的同時就是收魚片登場的時刻啦

吃來吃去還是真心推薦鮭魚

肥美鮮甜的鮭魚+鹹香的醬油刺激腦門的芥末

偷偷告訴你們不要以為旁邊的金桔是裝飾品喔 把它擠在醬油裡面 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可能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 但我還蠻喜歡的 有解膩的效果

 

 

image

這個鮑魚大推 礙於膽固醇不然真的可以一顆接著一顆

真正的鮑魚原來是Q的 就是我奶奶戴假牙也可以吃貨真價實的真鮑魚

image

沙公沙母登場

新鮮怎麼看??在剝殼的時候裡面的肉還是完好無缺 恭喜你 尚鮮喔

 

image

 

image  

 

 

妘兒心目中的排行榜

鮑魚

鮭魚

螃蟹

 

雖然住的離南寮比較近 但就因為近似乎沒有誰麼新鮮感

所以我們還是會選擇捯竹圍漁港 感覺魚貨也比較豐富一點

愛吃海鮮的人 絕對不能錯過這些美食

想要吃種類多一些要揪多一點人ㄛ

若是兩個人 以上的量絕對吃到你叫不敢還要打包回家

一桌10人每次也是吃到飽飽飽

 

 

 

2016-03-08 火曜日

arrow
arrow

    Setlla 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